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局勢升溫 德國將從伊拉克撤出部分軍力

德國國防部今(7)日宣布,將撤出部分部署在伊拉克的打擊「伊斯蘭國」(IS)的部隊。(歐新社)

德國國防部今(7)日宣布,將撤出部分部署在伊拉克的打擊「伊斯蘭國」(IS)的部隊。(歐新社)

2020/01/07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空襲伊拉克首都的巴格達國際機場,炸死了伊朗「聖城軍」將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讓中東局勢升溫。德國國防部今(7)日宣布,將撤出部分部署在伊拉克的打擊「伊斯蘭國」(IS)的部隊。

《法新社》報導,德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約30名駐紮在巴格達和塔吉的德軍將被轉移到約旦和科威特,並說撤軍行動將「很快開始」。作為打擊「伊斯蘭國」聯軍的一分子,德國派出了415名士兵,其中約有120人駐紮在伊拉克。

伊拉克國會5日表決通過,敦促政府取消請美國為首國際聯盟協助打擊「伊斯蘭國」的要求。該決議仍須得到伊拉克政府的同意。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週一晚間表示,德國駐軍伊拉克的基礎是「我們收到伊拉克政府和議會的邀請」,「如果事情不再如此...那麼我們駐軍的法律依據就會消失。」

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和英國首相強森5日發表一份聯合聲明,敦促伊拉克不要危及與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戰鬥,「在這種情況下,維持(反IS)聯軍非常重要。我們呼籲伊拉克當局繼續向聯盟提供必要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