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荷莫茲海峽護航 英海軍兩軍艦出動!

國防大臣華勒斯派遣巡防艦蒙特羅斯號與飛彈驅逐艦防衛者號前往荷莫茲海峽,護衛所有英國籍船隻。圖為去年蒙特羅斯號(右)執行護航任務。(法新社)

國防大臣華勒斯派遣巡防艦蒙特羅斯號與飛彈驅逐艦防衛者號前往荷莫茲海峽,護衛所有英國籍船隻。圖為去年蒙特羅斯號(右)執行護航任務。(法新社)

2020/01/05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美國擊斃伊朗革命衛隊(IRGC)「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使得中東地區局勢緊張,英國眼見此局勢,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派遣巡防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與飛彈驅逐艦防衛者號(HMS Defender)前往荷莫茲海峽,護衛所有英國籍船隻。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荷莫茲海峽是將石油從波斯灣運到世界海洋上的唯一途徑,從2018年起,平均每天有2250萬桶石油運過此處,約占全球每日石油產量的24%,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也認為,連接波斯灣與阿曼灣的荷莫茲海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咽喉點」。因應中東局勢不穩,華勒斯下令蒙特羅斯號與防衛者號前往荷莫茲海峽進行護航任務,他也在聲明中指出,英國政府此時必須採取一切手段保護英國船隻及公民。

華勒斯表示,他已經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討論相關問題,並敦促各方保持克制,華勒斯提到,依據國際法,針對那些對美國公民構成威脅者,美國有權自衛。

圖為防衛者號飛彈驅逐艦。(歐新社)

圖為防衛者號飛彈驅逐艦。(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