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出現首宗「不明肺炎」 患者到過武漢

2020/01/04 23:31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近日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4日新加坡也通報首起疑似病例。圖為機場檢疫人員執行檢疫。(資料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近日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當地累積病例達44起,其中11人病情嚴重,病原和傳播途徑仍在調查。4日,新加坡也通報首起疑似病例,一名曾前往武漢旅行的3歲中國女童疑感染不明肺炎,目前正接受隔離觀察及治療,情況穩定。

新加坡衛生部4日下午指出,該名女童的初步檢查結果顯示,她感染常見導致兒童肺炎的呼吸道合胞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但仍需進一步調查才可確認病因。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該女童近期到過武漢,但並未前往最初爆發肺炎的武漢海鮮批發市場。

與此同時,為防範武漢「不明肺炎」,新加坡樟宜機場3日下午起,為所有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體溫篩檢。當局也要求醫生留意疑似病例,所有2週內到過武漢,且出現發燒、急性呼吸系統病徵或肺炎的病人,均須隔離以防止疾病傳播。

另一方面,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4日中午12時,香港公立醫院在過去24小時內再度接收3名曾在2週內前往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分別為1男2女,年齡介於4歲至50歲,均已接受隔離治療。目前,香港疑似武漢「不明肺炎」的病例已達8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