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漢爆不明肺炎 疫情擴散

檢疫人員昨對來自武漢的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執行檢疫及宣導工作,同時在空橋門體溫檢測。(記者姚介修攝)

檢疫人員昨對來自武漢的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執行檢疫及宣導工作,同時在空橋門體溫檢測。(記者姚介修攝)

2020/01/03 05:30

有華南海鮮市場外的社區居民染病 港府加強邊界檢查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華南海鮮市場於去年十二月卅一日,證實有廿七起不明病毒性肺炎的病例。中國「新京報」二日指出,疫情已經擴散至華南海鮮市場附近的社區,有長期未進入海鮮市場的附近居民染病。

患者集中治療 不准家屬探視

武漢市大部分感染不明病毒性肺炎的病患,都已經被轉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傳染病病房。家屬被禁止探視傳染病病房中的病患,有些患者已經發病將近十天,院方僅告知家屬,病情已獲得控制,沒有往好的方向發展,也沒有變得更壞。

一位廿多歲患者的母親表示,他們當初在住家附近的醫院就診時,醫生得知他們住在華南海鮮市場附近,要他們來金銀潭醫院看診。檢查之後,金銀潭醫院暫時讓她的兒子住在非肺炎患者的病房,假如不反覆發燒三天,就可以出院。

金銀潭醫院員工說,「不明病毒性肺炎」聽起來似乎很可怕,但由於病毒變異速度相當快,有的肺炎難以立刻查出是感染那種病毒,出於嚴謹態度稱之為「不明原因」,醫院每年都會接到不少「不明病毒性肺炎」病患。

憂SARS再起 武漢人搶板藍根

隨著武漢疫情爆發,當地民眾憂心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再次爆發,藥房的口罩與坊間謠傳能治SARS的中藥板藍根,全被搶購一空。

另有一名香港女子從武漢回港不久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香港醫院管理局二日證實,該名女子剛從武漢回來,跨年夜被轉至屯門醫院,她沒有進去華南海鮮市場,屯門醫院已將病人隔離,病況已經穩定,病毒樣本經SARS檢測結果為陰性反應。還有一名至將軍澳醫院就醫的香港女子,聲稱自己曾到武漢,但經檢查沒有發燒等染病徵兆。

港女染病隔離 檢驗未染SARS

在武漢爆發疫情後,香港當局已立刻著手加強邊界檢查,並要求所有醫院保持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