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特兒?總理?紐西蘭發起「#TurnArdern」籲總理別再拍封面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經常登上各大雜誌,近日被批評花太多時間拍攝封面照。(路透)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經常登上各大雜誌,近日被批評花太多時間拍攝封面照。(路透)

2020/01/03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國內外皆有超高的知名度與人氣,屢屢受邀登上各國雜誌的封面。但最近紐西蘭卻發起「#TurnArdern」(把阿爾登轉過去)的運動,以抗議總理花太多時間拍攝這些封面,而不是處理國事。

綜合外媒報導,此運動由紐西蘭基督城的一名66歲砌磚工人發起,旨在呼籲人們將以總理為封面的書籍或雜誌轉面,讓封面朝內擺放,希望藉此降低書刊的銷量、並讓她將心力花在貧困孩童或住房危機等。發起人認為,人們已經厭倦無意義的報導,大家想要的是總理而不是時尚模特兒,「很多人認為她花太多時間在拍攝而非治理國家。」

自阿爾登2017年就任總理以來,曾上過英國和美國《Vogue》雜誌封面、《澳洲女性周刊》(Australian Women's Weekly),以及數十個國家和國際知名的雜誌,電視曝光度也相當高。為她撰寫自傳的作家達芙(Michelle Duff)認為,「#TurnArdern」運動是性別歧視,而且意圖「讓女性沉默」。

「#TurnArdern」雖然引起了高度關注,但似乎沒有影響阿爾登的高人氣,她的自傳銷量已7次登上紐西蘭的暢銷書排行榜。而阿爾登的支持者也發起了「#ReturnArdern」(將阿爾登轉回來)運動,與「#TurnArdern」分庭抗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