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死亡威脅 荷蘭極右派議員辦「穆罕默德漫畫」比賽

荷蘭極右派議員懷爾德宣布將再次舉辦穆罕默德漫畫大賽,過去更曾因為舉行該比賽收到死亡威脅。(圖擷自懷爾德@geertwilderspvv推特)

荷蘭極右派議員懷爾德宣布將再次舉辦穆罕默德漫畫大賽,過去更曾因為舉行該比賽收到死亡威脅。(圖擷自懷爾德@geertwilderspvv推特)

2019/12/29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極右派議員懷爾德(Geert Wilders)日前表示要重啟「先知穆罕默德漫畫比賽」計畫,並在週六(28日)晚間推文呼籲民眾踴躍投稿。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反伊斯蘭議員懷爾德宣布要恢復穆罕默德諷刺漫畫競賽,過去懷爾德就曾多次舉辦伊斯蘭諷刺漫畫比賽,此舉也引起許多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進行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去年8月,巴基斯坦伊斯蘭政黨領袖里茲維(Khadim Hussain Rizvi)因為懷爾德反伊斯蘭的立場,揚言要殺了他,更有上萬人參與里茲維的示威遊行,高喊「願意為保護先知的榮譽而死」,當年度的漫畫比賽也因安全疑慮而取消。

懷爾德週六表示,言論自由必須戰勝暴力和伊斯蘭教令,並持續呼籲民眾投稿。

懷爾德經常公開批評伊斯蘭教,過去曾對先知穆罕默德發表具爭議性的評論,因此經常收到伊斯蘭教徒的死亡威脅。

伊斯蘭教傳統上禁止偶像崇拜,穆罕默德並沒有明確的形象,因此許多穆斯林對諷刺漫畫相當反感。

2005年丹麥報紙《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就曾因為一幅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引發伊斯蘭世界的暴力示威活動,更多次有伊斯蘭教徒試圖殺害該報編輯和漫畫家。

2015年,伊斯蘭槍手在巴黎《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總部辦公室射殺了12人,該雜誌經常發表嘲諷包括伊斯蘭等各種宗教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