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反《公民法》示威蔓延 北方邦開罰威脅沒收財產

2019/12/27 00:11
印度抗議國會通過公民法修正案示威活動未見降溫,大規模示威已蔓延到多個大城市。(法新社)

印度抗議國會通過公民法修正案示威活動未見降溫,大規模示威已蔓延到多個大城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抗議國會通過公民法修正案示威活動未見降溫,大規模示威已蔓延到多個大城市,作為抗議群眾造成公共財產損失的懲罰,北方邦要求200多人繳交數百萬盧比,並威脅要沒收這些人的財產。

《路透》報導,印度國會通過的公民法修正案,允許從3個鄰國移民到印度的少數民族可獲的印度公民身分,但未包括穆斯林,引發印度不少民眾不滿,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發生一些最激烈的示威活動。

在抗議活動喪生的21人中,北方邦就佔了15人,該地區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社區之間的局勢一直相當緊張。

北方邦政府官員今(26)日表示,當局至少已發出230個要求賠償的通知,接收者大多數是穆斯林。官員表示,索賠金額可達到數千萬盧比。

官方將大部分暴力行為歸咎於抗議新公民法的穆斯林暴民。但目前還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被控犯下暴動或其他罪行,還未有人被定罪。

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發生一些最激烈的示威活動。圖為抗議民眾鑽出警車高呼。(法新社)

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發生一些最激烈的示威活動。圖為抗議民眾鑽出警車高呼。(法新社)

住在蘭姆普爾(Rampur)的法希姆(Mohammad Faheem)一家人收到這份通知,他的姻親馬哈茂德(Mohammad Mehmood)被警方拘捕。

法希姆說,馬哈茂德沒有參加抗議活動,「當天就在家裡,但警方仍然逮捕他」。他說,馬哈茂德靠在推車上販售香料維生,沒錢請律師,更不用說支付大筆罰款。

儘管北方邦政府強調開出這些罰單依法有據,前警察局長辛格(Vikram Singh)表示,「你不能當法官又兼申訴人」,邦政府需要任命一個主管部門來評估損失。

印度總理莫迪的印度人民黨控制著北方邦政府,當地首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是印度教修士,是印度民族主義政黨的領軍人物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