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音速武器世界第一! 普廷:史上首次超越美國

俄羅斯總統普廷稱,俄國在新武器領域擁有強大優勢,史上第一次超越美國。(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稱,俄國在新武器領域擁有強大優勢,史上第一次超越美國。(美聯社)

2019/12/25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音速飛彈理論上能以5倍以上的音速飛行,令對手難以防禦、攔截。俄羅斯總統普廷24日宣稱,俄國在設計新款武器領域擁有強大優勢,並成為全世界唯一部署極音速飛彈的國家。

根據《美聯社》報導,普廷在與高層軍官的會談中表示,俄羅斯在研發新款武器方面,史上第一次領先全球,與過去追趕美國的情況不同。普廷指出,在冷戰時期,蘇聯在設計原子彈,製造戰略轟炸機及洲際彈道飛彈均落後於美國,如今變成其他國家試圖追上俄國,這在現代歷史上從未有過,「沒有哪個國家擁有極音速武器,更不用說是洲際範圍的極音速武器」。

普廷說,第一架裝載「先鋒」(Avangard)極音速飛彈滑翔器的部隊將於本月服役,而空射的「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已經正式部署。普廷聲稱,「先鋒」飛彈能以20倍音速飛行,並能在飛行中改變方向與高度;搭載在米格31戰鬥機(MiG-31)的「匕首」飛彈則有10倍音速,射程超過2000公里,可攻擊地面及海上目標。

美國和其他國家也在設計極音速武器,但尚未投入使用。美國官員一再警告國會,俄羅斯和中國研發極音速武器,未來將更難追蹤或攔截。美國討論過在太空中放置感測器,以更快地偵測敵方飛彈,甚至計劃研究在太空中投入攔截裝置的概念,以在第一時間擊落極音速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