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將永久關閉月城核電廠1號機組 但還有得吵...

南韓正在南部港口城市蔚山興建2個核電機組,即新古裏5號(見圖)、6號機組。(歐新社)

南韓正在南部港口城市蔚山興建2個核電機組,即新古裏5號(見圖)、6號機組。(歐新社)

2019/12/24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今(24)日決定,永久關閉「月城核電廠1號機組」,這是該國繼最老的「古裏核電廠1號機組」後,第2座核電機組將永久關閉。但核電公司提前關閉決定過程中涉嫌資料造假,機組關閉時間可能延後。

《韓聯社》報導,南韓原子能安全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通過「月城核電廠1號機組永久關閉許可案」。這項提案是南韓水電與核電公司(KHNP)在10個月前提出,因為該機組發電效率低和維護成本增加,正處於虧損狀態。

南韓第2老舊的月城核電廠1號機組位在首爾東南方370公里的慶州市,在1983年完工開始運轉,2012年達到設計使用年限,經過3年的繼續運轉申請爭議,在2015年獲得延長壽命10年至2022年。

今年9月,國會要求監查院針對KHNP提前關閉決定過程中可能存在的資料造假嫌疑進行審計監查。預計隨監查及行政法院二審判決結果的出爐,相關爭議可能長期化,該核電機組關閉時間可能延後。

南韓政府今年宣布了一項新的能源藍圖,其重點是減少該國對核子和化石燃料等能源的依賴,改為大幅利用更多的可持續資源。根據這項計畫,南韓預計在2030年底淘汰現有24座核電機組中的11座。

南韓政府表示,該國逐步淘汰核能的過程不會太過突然,目前正在南部港口城市蔚山興建2個核電機組,即新古裏5號、6號機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