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可越南北極攻擊 俄展示新款洲際彈道飛彈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依照《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繼「先鋒」極音速飛彈後,新款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會展示給美方。圖為2018年3月薩爾馬特飛彈試射照片。(美聯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依照《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繼「先鋒」極音速飛彈後,新款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會展示給美方。圖為2018年3月薩爾馬特飛彈試射照片。(美聯社)

2019/12/24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俄媒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22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俄羅斯已經向美國展示新款「先鋒」(Avangard)極音速飛彈,之後會展示新款「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飛彈。俄軍先前聲稱,薩爾馬特飛彈可穿越南、北極對打擊目標,需要500枚以上防空飛彈才能攔截。

根據《衛星通訊社》 報導,拉夫羅夫表示,在《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所設雙邊諮詢委員會下的會議中,俄羅斯早前已向美國提出,展示俄方新款的飛彈系統,包含極音速飛彈。如果條約延長的話,這些武器之後都會納入其中,受到限制。此外,美方人員先前已檢查過先鋒飛彈,在某個階段,「薩爾馬特」也將展示給美國看。

俄羅斯國防部於11月26日的聲明中表示,依據《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規範,美國武器檢察員小組在24日到26日間檢視「先鋒」飛彈系統。俄軍宣稱,這款新式飛彈能以20倍音速飛行,並能精確打擊目標。

《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美國與俄羅斯於2010年簽署並於次年生效的限縮核子戰略武器條約,將於2021年到期。該條約也是繼美俄相繼退出《中程飛彈條約》後,雙方最後一項軍備控制的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