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華北大畢業證10分鐘出貨 中國造假家族代代相傳

上海警方破獲製假集團,以高利潤謀取暴利。(圖片擷取自微博)

上海警方破獲製假集團,以高利潤謀取暴利。(圖片擷取自微博)

2019/12/23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警方近日查獲一個家族式經營的假證團夥,僅僅1分鐘內的時間便可以印出各式的安全許可證或是營業執照,5分鐘內可以做出各式印章,甚至只需10分鐘便可以製作出知名一流學府的畢業證書,且製作精良,能以假亂真。

綜合外媒報導,上海浦東警方初步核查發現,假證仿冒印章及營業執照的消費者來自全中國各地,而造假集團的製作成本都在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29元)以內,不同的證書和印章有不同的價格,例如若是塔式起重機司機的證書則可以達到人民幣1200元(約新台幣5132元),利潤十分可觀。

上海浦東警方警方接獲線報後開始追捕嫌犯,最後到案的嫌犯共12人,其中現場偽造的成品和半成品共計約8000多本,仿冒印章也有4000餘枚,警方在場還查獲偽造的身份證、戶口簿、房屋所有權證、離婚證等等。

而警方也透露,造假集團的危機意識極強,共有4個基地躲避警方的盤查,並用家族代代傳承的製假技術販賣。目前龍姓疑犯等人承認因製造仿冒證件,公文,印章等予以牟取暴利或使用的犯罪事實,現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審理中。

製假集團共有4個基地躲避警方稽查,且仿冒各類公文及證書,北大清華的一級學府文憑可以在10分鐘內製作完成。(圖片擷取自微博)

製假集團共有4個基地躲避警方稽查,且仿冒各類公文及證書,北大清華的一級學府文憑可以在10分鐘內製作完成。(圖片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