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負荷敘利亞難民 土耳其警告︰歐洲再度面臨人道危機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週日表示,土耳其無法負荷來自敘利亞的移民潮,並警告歐洲各國,若不制止敘利亞的暴力,也將面臨大批難民湧入。(歐新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週日表示,土耳其無法負荷來自敘利亞的移民潮,並警告歐洲各國,若不制止敘利亞的暴力,也將面臨大批難民湧入。(歐新社)

2019/12/23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週日(22日)表示,土耳其無法繼續負荷來自敘利亞的移民潮,並警告歐洲各國,若不制止敘利亞的衝突,歐洲也將面臨大批難民湧入。

《路透》 報導,土耳其目前境內有370萬敘利亞難民,是世界上難民人口最多的國家,土耳其官方擔心,擁有300萬人口的伊德利卜(Idlib)地區近期衝突不斷,將導致更大批的移民潮。

敘利亞和俄羅斯軍方,近日加強對伊德利卜反叛軍的轟炸,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更誓言要重新奪回該地區掌控權。但持續爆發的戰火,也使更多的難民湧入土耳其。

艾爾段週日在伊斯坦堡表示,目前有8萬多人正從伊德利卜遷往土耳其。若伊德利卜的暴力衝突沒有停止,難民的人口將持續增加,土耳其不會獨自承擔這些負擔。

艾爾段表示,難民潮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將是所有歐洲國家將共同承受的,尤其是希臘將首當其衝。艾爾段也警告,2015年所發生的難民危機恐重演。

日前艾爾段曾威脅各國要為難民「打開前往歐洲的大門」,試圖藉此在難民潮中獲得更多歐洲國家的支持。據報導,土耳其正在尋求國際支持,以解決敘利亞東北100萬難民的問題。該地區在10月時被反叛軍和民兵佔領。

艾爾段呼籲歐洲國家禁止伊德利卜正發生的屠殺,並盡力制止俄羅斯在伊德利卜的轟炸。而土耳其軍隊日前在敘利亞的行動,也一再遭到美國和歐洲國家等盟國譴責。

上週在日內瓦舉行的全球難民論壇,聯合國難民署承諾將資助30億美金,以支持難民和5萬個安置中心。但土耳其政府則認為這筆錢仍然不夠。

聯合國組織公布數據,在住宅區遭到襲擊後,伊德利卜已有數百人被殺。敘利亞和俄羅斯軍方皆否認對人民濫殺的指控,並表示正在對抗與當地的伊斯蘭激進份子。

週日,土耳其公布統計,自11月約有20萬人因不斷爆發的戰火流離失所,而難民多半逃往土耳其在敘利亞的軍事佔領地或伊德利卜其餘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