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簽友台「國防授權法」 中國人大氣噗噗說話了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日前簽署「國防授權法」,引起中國不滿。(彭博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日前簽署「國防授權法」,引起中國不滿。(彭博檔案照)

2019/12/23 06:28

首次上稿 00:43
更新時間 0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日簽署「國防授權法」,要求針對中國干預台灣大選提交報告、強化台美國防合作等。中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21日對此痛批美國「干涉中國內政」。

國防授權法涵蓋多項「友台」條文,例如關切中國對台灣2020大選的干預,要求國家情報首長在大選後45天內提交報告;國防部長和國務卿應檢討中共對台軍事、經濟、外交、資訊等各形式的影響。國會也另外建議,美國應支持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啟動高階國防官員交流及軍事演習。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表示,美方無視中方多次表明立場,在法案中塞入涉台等「涉華消極條款」,這些條款罔顧事實、充滿偏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國防授權法內容也涉及香港及新疆問題。尤文澤稱,香港一連串的暴力嚴重挑戰法治和「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任何訴求都不能成為採取暴利的藉口,批評美方打著「民主」、「人權」招牌干涉內政;新疆方面也不是什麼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恐、去極端化,請美國不要抹黑中國。

對於美國簽署法案,我國外交部日前表達感謝,認為相關條文充分展現美國總統川普及美國國會兩院跨黨派對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與台灣民主自由的堅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