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去哪了? 莫斯科滑雪場「缺雪」關閉

莫斯科的冬天,今年情況有所不同,白雪無處可見,滑雪勝地因「缺雪」關閉,樹上甚至冒出春天的新芽,比往年提早3個月以上。(美聯社)

莫斯科的冬天,今年情況有所不同,白雪無處可見,滑雪勝地因「缺雪」關閉,樹上甚至冒出春天的新芽,比往年提早3個月以上。(美聯社)

2019/12/22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冬天去哪了?俄羅斯首都的冬天通常看起來像幅畫:溫度遠低於冰點的莫斯科,人們在被白雪覆蓋的城市中滑雪。但今年情況有所不同,白雪無處可見,滑雪勝地因「缺雪」關閉,樹上甚至冒出春天的新芽,比往年提早了3個月以上。

《法新社》報導,莫斯科12月正常平均氣溫約為攝氏-6度,但過去2週,氣溫卻達到攝氏4度,預計下週將升至攝氏7度。根據俄羅斯聯邦水文氣象和環境監測局(Rosgidromet)的數據,擁有1200萬人口的莫斯科,自有紀錄的150年以來,今年是最熱的一年。

莫斯科一個滑雪勝地不得不關閉20個滑雪道,因為連人造雪都無法承受「高溫」。莫斯科國立大學(Moscow State University)的花園中,杜鵑、雪花蓮和番紅花已經開始萌芽了。園丁總管杜班尤克(Anton Dubenyuk)說,「我從未見過(這種情形)。」

水文氣象和環境監測局的資深官員塞甘科夫(Anatoly Tsygankov)表示,「只有7月份氣溫略低於夏季的正常數值」,他形容12月的溫度為「非常溫暖」,氣溫比平均溫度高約10度。

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一直不願承認人類活動與全球暖化之間有關聯,他在上週再度堅持認為「沒人知道」氣候變化的原因,但他承認,全球暖化可能讓5分之1領土位在北極圈內的俄國出現災難性後果。

普廷表示,俄國的暖化速度比地球上其他任何地方都快2.5%,「對我們國家來說,這一過程非常嚴重」。他警告氣候變化對俄國特別危險,因為不少地區的建築蓋在永凍土上,「如果融化,後果可能非常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