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商旅再等等 波音太空梭無人測試失敗

Starliner無法抵達國際太空站,將返回地球。(路透)

Starliner無法抵達國際太空站,將返回地球。(路透)

2019/12/21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波音公司合作打造的新型太空飛行器「CST-100 Starliner」,於當地時間週五進行無人測試,卻無法抵達國際太空站,測試成果不如預期。

綜合外媒報導,Starliner雖然順利發射,但沒有進入預定的軌道,初步判斷是航空器上的計時裝置出現狀況,引擎沒能在正確的時間點點火,確切的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NASA與波音決定讓Starliner返回地球,先在2天內讓它偏離軌道,預計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降落。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Starliner的太空人會接受專業的訓練,讓他們能夠手動操作系統,並將太空梭導入正確軌道。他還強調,即便今日有太空人在這艘太空船上,安全絕對無虞。

NASA在2014年分別以26億美元與42億美元的經費與SpaceX和波音合作,發展商業太空計劃,原先預設的時程表是在2017年發射「Crew Dragon」和「Starliner」,但進度大幅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