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王子復仇記?星宇航空機票迅速賣光新聞躍上CNN

張國煒(中)一手打造星宇航空,本月16日發售機票後,3航線首航班機在11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討論這是否可稱之為《哈姆雷特》(又稱《王子復仇記》)。圖為10月時張國煒親自把新飛機開回台灣。(資料照)

張國煒(中)一手打造星宇航空,本月16日發售機票後,3航線首航班機在11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討論這是否可稱之為《哈姆雷特》(又稱《王子復仇記》)。圖為10月時張國煒親自把新飛機開回台灣。(資料照)

2019/12/20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四子、二房獨子張國煒一手打造的星宇航空,將於明年1月23日開航,本月16日發售機票後,3航線首航班機在11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相當關注此事,並討論這是否可稱之為《哈姆雷特》(又稱《王子復仇記》)。

《CNN》報導,星宇航空台北─澳門、台北─檳城、台北─峴港的明年首發班機,在開賣後短時間就全部售罄,它不僅是台灣第一間主打高消費客層的航空公司,也有可能是台灣30年來首家能顛覆華航、長榮雙強鼎立的企業。

《CNN》指出,張國煒在台灣被稱為哈姆雷特王子,是因為張榮發2016年去世後,隨即引發驚心動魄的豪門內鬥。自2013年以來一直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的張國煒,宣布父親在遺囑中已將他任命為長榮集團的繼任者,但長榮家族突襲召開董事會解除他的總裁職務,讓張國煒不得不在幾個月後離開長榮創辦星宇航空。

隨著長榮與華航都出現罷工問題,台灣民眾對星宇航空的期望越來越高。不過,儘管被外界稱為哈姆雷特王子,星宇航空仍強調張國煒絕沒有復仇的想法。

星宇公關長聶國維向《CNN》表示,這和報仇沒有任何關係,張國煒並不認為自己是哈姆雷特,「張國煒只是想在擺脫長榮集團的束縛後,建立一個能體現自己風格和理想的航空公司。他所打造的星宇航空,同時也完成了已故父親的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