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突出部之役」75週年 美國101空降師重返激戰地

2019/12/17 09:49
參與過突出部之役的老兵前來參加紀念儀式。(美聯社)

參與過突出部之役的老兵前來參加紀念儀式。(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12月16日適逢二次世界大戰「突出部之役」(Battle of the Bulge)75週年,美國、比利時、德國等多國政要其聚當時的激戰地、比國東南部小鎮巴斯通(Bastogne)進行紀念儀式,包括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盧森堡大公亨利(Grand Duke Henri)、比利時國王菲利浦以及皇后瑪蒂爾德等人都出席紀念儀式。

美國、比利時、德國等多國政要齊聚巴斯通紀念突出部之役。(法新社)

美國、比利時、德國等多國政要齊聚巴斯通紀念突出部之役。(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突出部之役」是美國軍事史上死亡人數第三多的戰役,有多達1萬9276人喪生,艾斯培在紀念儀式中對當時在突出部之役喪生的美軍表達敬意,並表示:「他們的努力不僅捍衛美國,還確保歐洲人民再次獲得自由,美國士兵的勇敢以及不屈不撓的精神,為此帶來了勝利。」許多當時參戰過的二戰老兵也前來參加紀念儀式,並向死去戰友致意。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則提到:「在這一天,我們德國人要感謝美國。美軍與盟國共同解放歐洲,也解放了德國我們感謝你們。」

「突出部之役」發生於1944年12月16日黎明,當時有超過20萬德軍從比利時與盧森堡交界的阿登森林(Ardennes Forest)向盟軍突擊,被視為是希特勒在二戰西線戰場的最後一搏,由於當時德軍裝甲部隊在行動初期勢如破竹,攻破盟軍陣地長驅直入,在使得兩軍陣線在地圖上「突出」一塊,因此被稱為「突出部之役」。

突出部戰役爆發時德軍勢如破竹,但最後仍被美軍擊退。(美聯社)

突出部戰役爆發時德軍勢如破竹,但最後仍被美軍擊退。(美聯社)

101空降師官兵重返激戰地巴斯通。(路透)

101空降師官兵重返激戰地巴斯通。(路透)

然而紀念儀式的舉辦地點巴斯通,則是突出部之役的激戰地,當時美軍101空降師於1944年12月20日在此被德軍團團包圍,101空降師在此堅守了一週,時至27日巴頓將軍所率領的第3軍團前來解圍,101空降師在巴斯通的頑強抵抗大大提振當時美軍的低迷士氣。而適逢「突出部之役」75週年,101空降師官兵也重返巴斯通,並和國防部長艾斯培、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A. Milley)合照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