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爆發豬霍亂疫情 每天陣亡千隻已近3萬頭豬隻死亡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爆發豬霍亂疫情,超過2萬7000千頭豬隻死亡。(法新社)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爆發豬霍亂疫情,超過2萬7000千頭豬隻死亡。(法新社)

2019/12/15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爆發豬霍亂(hog-cholera)疫情,超過2萬7000千頭豬隻死亡,還有數千頭豬隻處於罹病風險,相關官員透露,每天都有1000至2000頭豬隻死亡,而且速度率正在加快。

根據《法新社》報導,過去3個月,在印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內10多個縣,有數千頭豬隻死於豬霍亂,且速度不斷攀升。省首府棉蘭(Medan)的獸醫首長奧古斯提亞(Agustia)13日表示,「每天都有1000至2000頭豬隻死亡,這是相當高的數字」。

奧古斯提亞補充說,目前的死亡數僅佔北蘇門答臘島120萬頭豬的小部分。在印尼,雖然不吃豬肉的穆斯林是多數,但北蘇門答臘島居民主要是基督教徒,豬肉仍是重要的食物來源。

上個月,當局從河中撈起超過1000頭腐敗的死豬屍體,將其進行掩埋,警方則正調查丟棄死豬的業者。實驗室先前認定豬隻是死於豬霍亂疫情,但他們也在檢驗是否有非洲豬瘟傳播。

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2017年也曾爆發豬霍亂疫情,造成逾1萬頭豬隻死亡,讓當地農民損失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