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英年侄女拍片聲援反送中 痛斥國際社會不支持保護港台

郭佳怡在影片中身穿黑衣,痛斥聯合國沒保護支持新疆、香港與台灣。(圖擷自F4HK 英國撐香港 臉書)

郭佳怡在影片中身穿黑衣,痛斥聯合國沒保護支持新疆、香港與台灣。(圖擷自F4HK 英國撐香港 臉書)

2019/12/14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的侄女郭佳怡,日前拍攝了一段聲援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的影片,影片中她穿著黑衣痛斥香港警察的各種暴行,接著批評許多國家、甚至聯合國不敢放棄中國的利益,來支持保護香港、新疆與台灣。

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現年24歲的郭佳怡,14歲時離開香港到美國求學,2年前自耶魯大學畢業,現為美國舞台劇作家與詩人,她在日前拍攝的6分鐘短片中,穿著一身黑衣講述香港年輕抗爭者害怕失去家鄉的故事,她接著提到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尚德村停車場墜樓身亡,與15歲少女陳彥霖陳屍在油塘海面等事件。

她提到在抗爭的162天中,許多市民雖然受到港警的各種不人道暴行,但他們仍為了生存努力抗爭,而港警卻對此大肆嘲諷與打算開香檳慶祝,只因為「又一隻蟑螂的死去」,她直言「來吧中國!我不怕死,令我徹底消失吧,因為我用精準而醜陋的字眼來描述而把我拘捕,把我從一個位層保護我們的國家放逐」。

接著話鋒一轉,她痛斥聯合國與其他國家,為了利益而討好中國,對中共的暴行視而不見,也不支持香港、新疆,捍衛台灣主權,她難以將棄自己家鄉不顧的美國視為「家」。

影片最後她發表了一首新詩,內容為「在美國有個聚會,一個很大,很熱鬧,喜慶的聚會,聚會中有3.27億人站起來,而他們全部都說廣東話,高呼著:香港人加油!香港人不要放棄,這是喜宴,而不是葬禮,是首詩而不是悼詞,然後所有的美國人,目光聚焦於名為香港的小島,說著:『我們與你同行,我們一定會支持保護你!』」。

針對此事,唐英年今日透過發言人表示,雖然郭佳怡雖為他的外甥女,而其言論僅屬個人意見,與自己無關。

郭佳怡生父為「香港一代線王」郭正達的兒子郭大熾,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則是她的姑丈,郭佳怡的母親是出生於台灣的林夏如,曾是高盛集團女性合夥人,現與郭大熾離婚,現任丈夫為美國知名中國問題專家,曾任前總統克林頓的特別國家安全顧問何漢理(Harry Hard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