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首宗暴動案明年開審 傳另有2名被告潛逃來台

反送中首宗暴動案件昨(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見圖)提訊,並訂於明年3月6日開審。現傳出另有2名上環暴動案被告已潛逃來台。(路透)

反送中首宗暴動案件昨(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見圖)提訊,並訂於明年3月6日開審。現傳出另有2名上環暴動案被告已潛逃來台。(路透)

2019/12/11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28日在香港上環地區的示威行動中,有44人被以暴動等罪名起訴,是反送中運動中首宗以暴動罪起訴的案件。此案件分拆為3案,首宗涉及3名被告的案件已訂於明年3月6日開審,亦成為反送中首宗開審的暴動案。另2宗案件中則傳出有2名被告,已經搭機潛逃來台。

綜合港媒報導,728上環示威的暴動案件分拆為3案,分別涉及3名、24名及17名被告,首宗涉及3名被告的案件昨(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並訂於明年3月6日開審,預計審訊將耗時8日。

剩下的2宗案件則因辯方稱未收到相關錄影片段,而延後至明年2月19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文件予辯方。控方表示可於8星期內提交文件,預計下次開庭就能處理排審事宜。

不過,第3宗涉及17名被告的案件中,2名被告甄凱盈、廖天駿因先前開庭時缺席而遭法庭通緝,目前該案僅剩餘15名被告。親中港媒《文匯報》及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網站「環球網」等媒體報導指出,該2名缺席的被告已被確認搭機潛逃至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