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西過紅海再現!香港大遊行群眾自動禮讓救護車

香港大批民眾今(8日)參與「國際人權日遊行」,成千上萬的示威者塞爆大街。(美聯社)

香港大批民眾今(8日)參與「國際人權日遊行」,成千上萬的示威者塞爆大街。(美聯社)

2019/12/08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今(8)日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數以萬計民眾上街響應,整條街塞爆。有媒體捕捉到當救護車值勤需要穿越遊行人群,現場遊行群眾自動自發立刻讓道,讓救護車可以快速通過,再現「摩西過紅海」的壯觀景象,令網友們大讚:「香港示威者,高質素!」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民陣申辦遊行自7月21日之後終於再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國際人權日遊行」今天下午3點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西行經金鐘前往中環遮打道。不少遊行群眾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追究警暴,捍衛人權」等標語。

香港《立場新聞》《大紀元時報》今天下午都目擊群眾主動禮讓救護車的感人畫面,在金鐘地區,遊行隊伍再次上演「摩西過紅海」的景象,當救護車緊急出勤駛過時,人群自動分站兩邊讓車通過,展現「香港人自律、守法、利他的良好公民素質」。

不少網友感動回應「好有紀律的人民百姓」、「願榮光歸香港」、「黑警封路,我們開路,高下立見」。

香港6月起爆發反送中遊行以來,多次傳出目擊影片指示威遊行群眾井然有序地讓道給救護車,不少網友以「拉拉鍊」形容這般場景,或引用聖經《出埃及記》,把這個景象稱為「現代版摩西分紅海」。

香港6月的反送中遊行,就曾發生過救護車經過遊行隊伍,抗爭人士主動讓道的事情。(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6月的反送中遊行,就曾發生過救護車經過遊行隊伍,抗爭人士主動讓道的事情。(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