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二戰機密公文曝光 陸軍考慮每70人配1名慰安婦

1938年日本駐華領事館與外務省聯絡的機密文件曝光,顯示當時日本陸軍考慮「每70名兵員需要1名左右女招待」。圖為首爾慰安婦銅像(右)與現年92歲的韓國慰安婦老奶奶(左)。(歐新社)

1938年日本駐華領事館與外務省聯絡的機密文件曝光,顯示當時日本陸軍考慮「每70名兵員需要1名左右女招待」。圖為首爾慰安婦銅像(右)與現年92歲的韓國慰安婦老奶奶(左)。(歐新社)

2019/12/08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內閣官房於2017與2018年收集了23份慰安婦相關政府公文,其中13份為1938年日本駐華領事館與外務省聯絡的機密文件,顯示當時日本陸軍考慮「每70名兵員需要1名左右女招待」。

《共同社》報導,這13份文件名為《關於取締支那(中國)渡航婦女事項》,裡頭有關「女招待」、「特殊婦女」的用詞,在其他報告裡被敘述成「和娼妓一樣」、「被迫從事醜業」,也就是「慰安婦」。

其中,山東濟南日本總領事向外務省提交的報告,指稱日軍佔領徐州後有186名女性「搭乘軍用車」南下。另外,當地色情業不斷發展,計有「內地人藝妓101、同女招待110、朝鮮女招待多達228」,並預計在當年4月底前召集500名「特殊婦女」。

山東青島日本總領事的報告則顯示,「海軍方面希望增加藝妓女招待合計150名,陸軍方面考慮每70名兵員需要1名左右女招待」。

1993年,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發表談話,對日軍二戰期間強徵韓國女性充當慰安婦一事道歉,認定「軍隊參與」了慰安婦的強徵,因此這13份機密文件將成為「河野談話」的補充資料。日本關東學院大學現代史教授林博史則表示,這些文件佐證了日軍當時以「軍隊為主體、有計劃地集中女性」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