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衣都是塑料做的 聖誕快時尚加劇海洋汙染

各家服飾品牌紛紛推出聖誕節毛衣,但環保團體卻指出毛衣中的塑料恐加劇海洋汙染。(法新社)

各家服飾品牌紛紛推出聖誕節毛衣,但環保團體卻指出毛衣中的塑料恐加劇海洋汙染。(法新社)

2019/12/07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誕節將至,各家時尚品牌紛紛推出聖誕圖樣毛衣,但環保團體表示,節慶限定的快時尚恐加劇海洋中的塑料汙染。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環保非營利組織Hubbub挑選市面上11個不同品牌共108件毛衣,經分析有95%全部或部分是由塑料製成。丙烯酸是這些節日毛衣中最常見的塑料纖維,其中44%完全由這種材料製成,3/4含有某種程度的丙烯酸。普通的聖誕毛衣可能增加海洋中的塑料汙染問題。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Plymouth University)2016年的一項研究表明,丙烯酸每次洗滌都會釋放近73萬個微纖維,遠遠超過聚酯或聚酯棉混合物。

據統計,今年在英國已有1200萬套佳節毛衣被購買,儘管過去已有6500萬的毛衣銷量。據調查,其中40%的聖誕毛衣在佳節期間只被穿著過一次。且35歲以下的成年人中,有1/3的人每年都會購買新的聖誕毛衣。

Hubbub專員迪瓦(Sarah Divall)表示,快時尚是對自然環境的主要威脅,聖誕毛衣尤其是問題,因為許多毛衣中皆含有塑料。迪瓦補充,毛衣應該是為了生活而不僅僅是聖誕節,呼籲民眾可以交換或是購買二手衣,不但可減少快時尚對環境的傷害,也依然能享受佳節氣氛。

英國零售協會可持續發展政策顧問布朗​​(Leah Riley Brown)代表研究中的零售商表示,零售商正在大步發展,確保舊衣服可以變成新衣服,以實現更循環的經濟。目前正在創建更多的回收計劃,以便可以重複使用和回收衣服,將它們從垃圾掩埋場轉移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