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新疆法案》 加拿大議員將提案制裁中國官員

加國議員將提案制裁中國官員。(法新社)

加國議員將提案制裁中國官員。(法新社)

2019/12/06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近來陸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新疆人權法案》,皆明訂可對損害人權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加拿大參議員也預告,將提案要求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基礎下,制裁中國官員。

綜合外媒報導,加國保守黨參議員胡薩科斯(Leo Housakos)宣布,他將與同黨議員吳藍海(Thanh Hai Ngo)共同做上述提案。

《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為俄國稅務會計師馬格尼茨基因揭發政府貪腐醜聞,遭關入監獄並受凌虐,美國會遂制定法案,可對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例如禁止入境、凍結財產和商業行為等;《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也成為其他國家制定類似法案的濫觴;加國的版本定名為《外國腐敗官員受害者正義法》。

對於加國議員的主張,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發出嚴正警告,「這種以人權、民主包裝來嚴重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中方將祭出對應措施,對加國的利益百害而無益,我們希望能夠懸崖勒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