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推「清潔煤」 中國河北爆多人中毒死亡

中國河北傳出多人使用「清潔煤」中毒死亡。(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河北傳出多人使用「清潔煤」中毒死亡。(圖擷取自微博)

2019/12/05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強推「煤改氣」工程,在農村採取強制禁煤政策,中國河北省在此政策下,硬推「清潔煤」來執行,結果,導致農村多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送醫治療。

根據中國媒體追蹤,河北承德市傳多名村民疑因燃燒「清潔煤」中毒身亡,而在河北唐山已知有6人中毒死亡、數十人送醫住院治療,傳出中毒死亡、送醫的村莊廣達好幾個村子,他們的共同點都是被強制使用「清潔煤」,且不清楚用使用須知,也沒有清潔煤的配套設備,但是,使用的清潔煤來源並不統一,應該是出自多個煤炭經銷公司,且質量混亂。

據媒體報導,一位住在唐山的村民指出,他們家週邊的數個村子,過去都是使用一般散煤燒熱取暖,但今年10月下旬,被通知一概不能再燃煤,且在村委的統一安排下,以每噸600元人民幣(2640元約台幣)買了幾袋「清潔煤」及配套鍋爐,以能取暖過冬。

這位村民表示,當時村委的說法是,這是上級政府統一命令,「清潔煤」也是政府推廣要求取暖的項目。

至今,只有唐山市政府對此事提出說法,但把村民中毒事件推向人為操作不當,其他地區政府全都沒有回應。

中國河北傳出多人使用「清潔煤」中毒死亡。(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河北傳出多人使用「清潔煤」中毒死亡。(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