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變彩色! 色盲童獲新生感動爆哭

2019/12/03 10:00

〔記者陳韋宗/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媽媽凱洛(Carole Walter Jones)日前在IG發布一段影片,影片中,他從小罹患色盲症的兒子透過色彩校正眼鏡,第一次看到世界的繽紛,表情從驚訝、喜悅,到感動痛哭,真實流露的情感,讓許多網友動容。

現年12歲的強納森(Jonathan Jones)罹患色盲症,他眼中的世界一直缺乏色彩。不過這一切在一堂科學教育課後,變得不一樣。

學校的校長也患有色盲症,他在課程教到顏色辨認時,主動把自己的「色彩校正眼鏡」借給強納森,鼓勵他重新看一看世界。

強納森戴上新眼鏡,表情非常吃驚,隨後摀著嘴巴、情緒激動。校長問強納森:「感覺如何?」強納森點點頭,比出了「讚」的手勢;下一秒摘下眼鏡,淚水已在強納森的眼框上潰堤。

凱洛將兒子這一段影片上傳到IG,不少網友深受感動,紛紛說要送強納森一副新眼鏡。凱洛於是上網發起募資,原本一副眼鏡價格為350美元,募資金額達2萬7500美元。凱洛說,將把剩餘的錢,捐給相關基金會,幫助其他有相同狀況的人。

透過色彩校正眼鏡幫助,強納森眼中的世界從黑白變成彩色。(thecarolejones 授權)

透過色彩校正眼鏡幫助,強納森眼中的世界從黑白變成彩色。(thecarolejones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