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暴力血淚畫面剪入!港女歌手新歌怒嗆港警 網淚推

香港女歌手方皓玟新歌《人話》,MV剪入反送中運動期間各種警民衝突畫面,包含港警近距離開槍射擊示威者一景。(圖擷自YouTube)

香港女歌手方皓玟新歌《人話》,MV剪入反送中運動期間各種警民衝突畫面,包含港警近距離開槍射擊示威者一景。(圖擷自YouTube)

2019/12/01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運動延燒至今,有香港女歌手方皓玟推出新歌《人話》來為民眾發聲,除歌名令人聯想到記者怒嗆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講人話啦」外,歌曲MV也將包括721元朗及831太子站內衝突事件畫面剪入,針對意味明顯。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入選「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19」、「我喜愛的女歌手」最後5強的方皓玟,昨天出新歌《人話》,令人聯想起記者曾追問特首林鄭月娥時曾怒嗆的名言「講人話啦」,方皓玟作詞、作曲,歌詞提到「欠公允倒退的厄運」、「真相早已失了蹤」、「你喜愛妖言惑眾,經已看通」,甚至直接在歌中用粗口怒嗆港府及港警高層「妖言惑眾」,針對意味十足。

而MV中大量穿插反送中運動畫面,包含721元朗及831太子站內衝突,11月11日西灣河港警朝示威者射擊畫面,以及大量林鄭月娥、警方例行記者會畫面,在Youtube頻道上上傳僅1天就獲得逾13萬點月及超過600篇留言。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歌詞完美表達許多港人心聲,大讚方皓玟有guts,「每一幕都記得好清楚」、「多謝你一路發聲,香港人支持你」、「謝謝你唱出人話」、「香港人最喜愛的女歌手」、「香港良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