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迫害新疆人權不停手 美學者籲各國杯葛2022北京冬奧

今年5月31日由法新社拍攝到疑似新疆再教育營的一處建物。(法新社)

今年5月31日由法新社拍攝到疑似新疆再教育營的一處建物。(法新社)

2019/11/30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份資料和消息再再指出新疆「再教育營」嚴重迫害維吾爾族人權、宗教、文化等,但中共始終對此否認。今日,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馬明漢(Michael Mazza)投書《洛杉磯時報》,呼籲川普政府聯合各國抵制2020年北京冬季奧運,以此展示美國捍衛人權決心,並打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領導威信。

根據 《洛杉磯時報》投書原文,馬明漢細數中共在新疆的種種暴行,更引述日前從中共內部流出一份逾400頁的「新疆文件」,佐證北京當局對新疆人權打壓負直接責任,且正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所言,中共政府透過政策制定,靠強制絕育等手段,正意圖「有效率地清除(effectively erase)」維吾爾族人。

儘管美國政府對於新疆人權維護已採取動作,如限制參與新疆人權迫害的中國官員簽證發給、美國商務部公布侵害人權企業黑名單,禁止國民和這些公司交易等等,但馬明漢分析,外界若欲有效促使中國改變做法,應直接針對習近平施壓。「幸運的是」,馬明漢表示,由北京主辦的2022冬季奧運在即,於國際社會而言,將是個有效的施壓點。

馬明漢分析,中國經常藉由國際體育賽事促進政治利益,習近平料將炮製2008年前領導人胡錦滔透過北京奧運宣揚中國「站上」國際舞台手法,在會上向其國民宣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工作正在順利進行」,冬奧將淪政治宣傳秀,參與冬奧的國家則將成支撐該說法的角色。

對此,馬明漢呼籲,透過美國國會支持,川普應該與世界各國聯合抵制2022北京冬奧,同時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加壓,除非中國關閉新疆集中營並停止侵害人權,否則杯葛行動不會停止;即便奧委會拒絕停辦或更改地點,且局面非常有可能會走向這一步(which is likely),各國也可退出東奧抵制,並自辦「自由運動會」(Freedom Games)。

馬明漢表示,透過此作法,不僅能在國際上給習近平難堪,相關消息傳入中國的「防火牆」後,定會重挫習近平領導威信,將是有效率的做法。且由美國拋磚引玉,馬明漢分析,定能激起它國共鳴,面對侵害人權者,也可昭示美國在人權捍衛方面並非「紙老虎」,且擁有堅定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