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是中國來的!美海關查獲逾5000假證件

2019/11/29 06:03

首次上稿 00:47
更新時間 06:03

美國政府查獲5000多張來自中國的偽造證件,全是要寄給犯罪份子。(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政府查獲5000多張來自中國的偽造證件,全是要寄給犯罪份子。(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指出,11月25日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查獲5000多張假的身分識別證,當中包括2909張偽造的駕照,且這切物品全都來自中國。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在官網指出,2909張偽造駕照與3123張半成品分裝在6批貨物中,均是在路易維爾當地的快速寄售業務中心查獲,這些駕照適用於佛州、密西根州、伊利諾伊州、密蘇里州、紐澤西州、俄亥俄州和其他沿海洲,另外在田納西州孟菲斯(Memphis)也查獲527張偽造駕照。

美國海關表示,不法份子透過暗網交易,從中國購入假證件以瞞天過海。(圖取自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

美國海關表示,不法份子透過暗網交易,從中國購入假證件以瞞天過海。(圖取自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

官方指出,當中有一批貨物原本是要寄給紐約地區一名被判有罪的兒童強姦犯,美國國安部門已證實,其餘貨物也是要送到類似的人手上,正在繼續深入追查案情,路易維爾港總監托馬斯.馬恩(Thomas Mahn)表示,不法份子透過暗網交易,進行與詐欺、人口販運有關的犯罪。

馬恩提到,持有幾可亂真的證件,有助於活躍恐怖主義,且減少政府人員的盤查。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持續對美國328個國際入境口岸進行搜查,以防止美國本土遭受危害,此次查獲的物品全數來自於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