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全球最美角落 新研究:是所有生命的殺手

2019/11/23 14:37
達洛爾鹽湖中無生命存在。(擷取自YouTube)

達洛爾鹽湖中無生命存在。(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上遍布豐富的生命形式,即便再罕無人跡的極端環境都有生命存在,然而,一份最新研究報告卻發現了一個特殊地區竟宛若「死城」,連細菌也無法存活,科學家說,該處雖然美的令人屏息,卻也是所有生命的殺手。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22日出刊的《自然生態與進化》科學雜誌,科學家走遍全球,在衣索比亞北部達洛爾(Dallol)發現一塊死地,該處的鹽湖中並無任何生命得以棲息,就連最能抵抗極端環境的微生物也無法生存。

就連微生物都無法存活。(擷取自YouTube)

就連微生物都無法存活。(擷取自YouTube)

研究主要作者、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生物學家賈西亞(Purificacion Lopez Garcia)表示,研究人員反覆進行多次測驗,採用高科技措施確保不污染樣品,同時經由嚴格的檢測機制,確認該處不存在任何已知的生命形式。

達洛爾的鹽湖位於火山口,龐大的地熱導致該處即使在寒冬中也有高於攝氏45度的水溫,此外,鹽湖水溶液鹽分含量超高,加上極端酸性、溶入有毒氣體等特性,使其具有所謂的化學屏障,成為已知生命的殺手。

鹽湖區域附近曾為屯墾區,現已無人居住,宛如死城。(擷取自Google Earth服務)

鹽湖區域附近曾為屯墾區,現已無人居住,宛如死城。(擷取自Google Earth服務)

科學家指出,分析這種極端環境中的生命證據,有助尋找太空中可能存在生命行星的任務,過往曾有學說認為,只要環境中存在液態水,就能支持不特定形式的生命存活,但找到如達洛爾這類反例,對於深入研究將構成重大意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