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遠都不會長大!這隻德國牧羊犬始終處於幼犬階段

美國鳳凰城的德國牧羊犬「遊俠(Ranger)」,不論過了多久都是小狗狗模樣,原來牠得了罕見疾病,才會無法脫離幼犬階段。(圖擷自「ranger_thegshepherd」IG)

美國鳳凰城的德國牧羊犬「遊俠(Ranger)」,不論過了多久都是小狗狗模樣,原來牠得了罕見疾病,才會無法脫離幼犬階段。(圖擷自「ranger_thegshepherd」IG)

2019/11/22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罕見!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德國牧羊犬「遊俠(Ranger)」,不論過了多久都不會長大,一直都是小狗狗模樣,原來牠得了罕見疾病,才會無法脫離幼犬階段。

《福斯新聞》報導,飼主梅奧(Shelby Mayo)透露,遊俠剛來到她們家的時候,就比其他同窩的兄弟姊妹還要小,原本以為是球蟲病感染的原因,沒想到接受治療後又在頸部感染了另一種寄生蟲─蘭氏賈第鞭毛蟲。

梅奧表示,在這段治療期間裡,遊俠的體型一直沒改變,獸醫開始懷疑牠罹患了基因突變所造成的「垂體性侏儒症」(又稱生長激素缺乏症),但因為這種病症實在太罕見了,因此當時並未確診。

過了幾個月,遊俠接受了絕育手術,但隨後便出現了更多垂體性侏儒症的症狀,包括體重減輕、掉毛、皮膚乾燥等等。獸醫這時開始為遊俠檢查甲狀腺,因為罹患垂體性侏儒症的狗狗甲狀腺功能通常很差,結果遊俠的相關數值果然很低,幸好透過藥物就可以改善。

儘管遊俠因為垂體性侏儒症更容易出現健康問題,而且壽命可能會比較短,但牠目前健康又快樂地活著,和家裡另外兩隻狗狗每天都在玩耍,在IG上甚至還有將近7萬名粉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