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理大烽火 控暴動罪夜審242人

香港理大抗爭拘捕多人,昨一日提審242人。圖為警方在19日在理大附近逮捕民眾。(法新社)

香港理大抗爭拘捕多人,昨一日提審242人。圖為警方在19日在理大附近逮捕民眾。(法新社)

2019/11/21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警民烽火對峙長達3天,目前疑尚有逾百人被困校內,而在本月18日逮捕多位聲援者,昨天,香港法院一次提審242人,分成6個裁判法院同時處理,被控人數創反送中抗爭以來單日最多一次,致整個審案全都從白天持續到今天凌晨,院內外擠滿受審者及關心及聲援民眾。

綜合港媒報導,由於被扣押者必須在48小時內完成初審,致法院大混亂,即使這些被拘捕示威者全部被控「暴動罪」,法院要完成流程,但由於一次審案人數及案件太多,作業混亂,直到昨天傍晚才知道家人被分在那個法院受審,連律師都趕不及。

根據結果,大部分被告獲准以現金保釋,也有部分還押,是因為示威者自認無罪拒絕保釋。被保釋者一度被判禁足油尖旺一帶,但遭律師質疑涵蓋範圍太廣闊,最後取消禁足令,全部法庭批准將案件押後至明年 3 月再訊。

示威者當庭指控被栽贓、被警毆打都沒用

在庭訊過程中,多名被告當庭投訴,遭警方不公平對待,指被警員栽贓,將不是他們所有的燒烤火槍、防護面口罩、手套、眼罩等放進背包,再受檢控罪行,其也有遭到警方拳打腳踢、警棍暴力毆打,也沒有律師、連送醫救治都不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