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筆即暴動?港警無差別抓人 作家鄧小樺理大被捕

香港作家鄧小樺證實於理工大學被捕。圖為鄧小樺12日於中文大學。(圖取自臉書 鄧小樺 TANG SIU WA)

香港作家鄧小樺證實於理工大學被捕。圖為鄧小樺12日於中文大學。(圖取自臉書 鄧小樺 TANG SIU WA)

2019/11/20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警圍攻香港理工大學數日,無差別拘捕所有從校園走出的學生及示威者,並控以「暴動罪」嫌疑,至今已逮捕至少900人。國際筆會香港分會(PEN HK)今(20)日證實,香港知名作家鄧小樺已於理大被捕。然而不久前她才透過專頁小編簡單轉達:「無事,與手足感覺親密。奇妙的經歷。」報平安,令香港網友投書媒體感嘆,這是沒人可以獨善其身的年代。

據貼文內容,國際筆會香港分會(PEN HK)今(20)日證實,香港知名作家鄧小樺在港警圍攻理大的示威活動中被捕。筆會重申對言論自由、創作自由,以及集會遊行自由的支持,呼籲官方保證鄧小姐在被捕期間不會受到任何酷刑或虐待,並向外界更新其健康安危狀態。

筆會發出聲明前12小時,鄧小樺曾透過專頁小編簡單轉達:「無事,與手足感覺親密。奇妙的經歷。From 小樺」以報平安,但目前仍未有任何狀態更新。

據悉,鄧小樺18日早晨曾在理大直播,表明自己其實多次想過要離開,但最終還是不捨「拋低(拋下)這個地方、裡面的人」,選擇留下,不料在報完平安後1日即證實被逮捕。

鄧小樺原預計於22日在台北舉辦的新書《恍惚書》講座也被迫取消,《時報出版》透過臉書發出聲明表示:「由於香港局勢動盪,小樺難以來台。」並在文末標記「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台灣撐香港」。

對此,一名筆名「木瓜」的作者投書香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表示,「這是無人可以獨善其身的年代」,他認為香港自6月以來告別了歌舞昇平的浮華,無法不直視殘酷事實,鄧小樺因為頗具名氣而有人關注,但有多少沒名沒姓的新秀「不見了」,已經不可數計。他並向香港人問:「到底要到哪一天,你才發現生活早已不再如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