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71歲婦人疑因不堪照護壓力 勒斃高齡公婆和丈夫

日本福井縣敦賀市發生一起人倫悲劇命案,71歲婦人疑因不堪照護壓力,勒斃家中高齡公婆及丈夫。(畫面擷自《全日本新聞網》)

日本福井縣敦賀市發生一起人倫悲劇命案,71歲婦人疑因不堪照護壓力,勒斃家中高齡公婆及丈夫。(畫面擷自《全日本新聞網》)

2019/11/19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井縣敦賀市17日發生命案,71歲婦人岸本政子因身為家中唯一照護者,疑似不堪壓力,涉嫌在清晨持毛巾勒斃90多歲公婆和70歲行動不便的丈夫,當天即被警方逮捕。

綜合日媒報導,17日上午,警方接獲死者親戚通報,到場發現屋內一片寂靜,只有倒在臥室中的3名高齡死者,以及服用安眠藥昏迷的政子。政子清醒後已無生命危險,同時坦承犯案,警方將她依殺人罪嫌逮捕後,目前尚在調查詳細作案動機,初步判斷是不堪照護壓力,終至釀出人倫悲劇。

2年前,政子的丈夫岸本多喜夫病倒,留下不便行走的後遺症,讓政子一肩扛起要照顧公婆和丈夫的責任,平時還要到丈夫的事務所處理工作事務。岸本家的親戚透露,政子曾一度表示:「已經厭倦照料(家人)了。」

精神科醫師片田珠美引述日本厚生勞動省2013年數據,顯示在與照護對象共同生活的照護者中,有壓力的比例高達69.4%。

片田珠美表示,由於照護工作遙遙無期,在不知道會持續多久的情況下,許多身心疲憊的照護者希望以照護對象的死亡來結束照護工作,或者自身也可能會產生自殺慾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