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罔顧人命? 港警開巴士衝向群眾 辯稱:高速並非不安全

對於網路有影片拍到警方駕駛3輛白色小巴高速駛向人群,港警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稱,「高速駕駛不等於不安全」,而行動是警方戰術上的考量。(歐新社)

對於網路有影片拍到警方駕駛3輛白色小巴高速駛向人群,港警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稱,「高速駕駛不等於不安全」,而行動是警方戰術上的考量。(歐新社)

2019/11/19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警昨夜與今凌晨與示威者在油麻地彌敦道與碧街口對峙,有網友拍到警方駕駛白色小巴高速直接朝示威群眾衝去。對此,港警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稱,高速駕駛不等於不安全,還說這是他們警方的戰術考量。

綜合港媒報導,今日凌晨近1點時,三輛警方專用小巴及一輛飛虎隊專用車在彌敦道突然以高速越過火堆,衝向示威人群,群眾眼見小巴高速衝來,先是投擲汽油彈,隨後趕緊後撤跑開,港警在小巴停止後,便從小巴衝下逮捕附近的示威者。

對此,汪威遜稍早在記者會上指出,針對記者指警方高速駕駛小巴衝向人群是罔顧人命,他不同意這項說法,認為該說法錯誤,強調警方從頭到尾「沒做過一件事是罔顧人命」、「如果你將罔顧人命的形容詞放在警方身上,我絕對是非常的失望。」

汪威遜稱,當時警方正在油麻地進行掃蕩及拘捕行動,現場有約200人被捕,但旁邊有上千人持續朝向警方扔汽油彈;他還說高速駕駛不等於不安全,行動是他們警方經過一番風險評估,才做出的決定,強調這是戰術上的考量。

相關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