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協會談香港局勢 學者:中國製造混亂以控制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凸顯出中共政權的真面目,學者白潔明認為,中國製造混亂是為了控制香港,政府只擔心生意被影響,將使香港3代人成為永久的抗中者;學者夏偉也表示,香港的動亂難以和平結束。圖為香港中文大學混戰後現場,香港中大已於13日宣布學期結束。(路透)

香港反送中抗爭凸顯出中共政權的真面目,學者白潔明認為,中國製造混亂是為了控制香港,政府只擔心生意被影響,將使香港3代人成為永久的抗中者;學者夏偉也表示,香港的動亂難以和平結束。圖為香港中文大學混戰後現場,香港中大已於13日宣布學期結束。(路透)

2019/11/15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凸顯出中共政權的真面目,澳大利亞漢學家、歷史學家白潔明(Geremie R. Barmé)週三(13日)在紐約亞洲協會舉行的一場討論中表示,日前香港中文大學發生的暴力衝突,是香港警方為達到北京企圖製造混亂,以直接控制香港的目的而產生的,政府只擔心生意被影響,將使3代人成為永久的抗中者;與此同時,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也對香港的前景表示悲觀,因為很難想像有一個「和平結束」的場景。

根據《美國之音》(VOA) 報導,澳洲漢學家、歷史學家白潔明在週三於紐約亞洲協會(Asia Society)舉行的一場有關「中國政治」的討論中指出,香港中文大學發生的暴力事件,是「香港警察」挑起的,不是學生;因為中共想製造「社會動亂」,把局勢推向邊緣,然後就可以宣布「緊急狀態」,讓政府有無限權力關閉互聯網、抓人、搜繳財產,甚至實施宵禁。

白潔明表示,過去6個月港府和北京唯一擔憂的問題是,抗議會毀了旅遊業、房地產市場、股票市場,會讓香港「難以治理」。北京的無能和港府的愚蠢,導致了這場無法解決的暴動,即使未來數月暴動被鎮壓下去,也已經使幾乎「3代」的人成為永久的抗中者。

與此同時,另一位著名的中國問題學者,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也對香港的前景表示悲觀,因為香港的悲劇在於看不到一個容易的結局,一方面是抗議者已經有10年的街頭抗議經驗,他們不會輕易回家;另一方面是港府沒有能力處理,若某些事件反覆出現,或是讓北京感到丟臉,最終北京可能介入。

最後,夏偉認為美國在香港問題上可以施展的空間十分有限,唯有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這一張牌可以打,但一旦美國將這一地位收回,也會失去可以真正影響香港的能力,香港將會在中國的控制下,失去行動自由,與現在還有的一點點獨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