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將委任「特務警察」 警稱大學校園暴力似「癌細胞」

香港中文大學12日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設置燃燒路障堵塞交通。(法新社)

香港中文大學12日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設置燃燒路障堵塞交通。(法新社)

2019/11/14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11日號召「大三罷」,12日港警強攻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再次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政府發言人今(14日)宣布,將委任不多於100名熟悉防暴裝備的懲教人員為「特務警察」,分擔警務工作。

港府將委任近百名「特務警察」

發言人稱,由於過去多月的動亂持續,規模龐大及在多區同時發生,加上暴力程度嚴重,警方前線人員人手需要加大支援,經考慮後,「當局認為根據《公安條例》第40條的委任機制,安排其他紀律部隊的合適人員分擔或參與部分警務工作,可增加警方的人手和力量。」

發言人指出,特務警察的職責包括防暴、處理突發事件等方面的工作,主要會負責守衛警務處長所指定的政府處所。視警務處的人手需要及社會活動發展,不排除日後再委任其他香港的紀律部隊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

港警:大學校園暴力似癌細胞 若有必要將介入執法

針對港警闖入中大校園一事,14日警方召開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稱:「大學校園暴力好似『癌細胞』,下一步會蔓延去哪裡,你我都不知道。」又指大學變成兵工廠,風氣蔓延至其他大學,「向恐怖主義又走近一步。」

謝振中說,警方12日暫時撤出中大二號橋,是因現場「大批暴徒」情緒非常高漲,希望給予雙方喘息的機會,「我必須強調,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令學校成為犯罪的溫床,警方是不可能袖手旁觀,在有需要時,警方仍然有機會介入處理。」

警方向香港中文大學的示威者發射催淚彈。(法新社)

警方向香港中文大學的示威者發射催淚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