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港中生大規模撤離 外媒:習將對港採取特別行動

港警今日持續集結。(美聯社)

港警今日持續集結。(美聯社)

2019/11/14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強力抵抗暴警,成為民主抗爭最新戰場,昨日更傳出中方大規模撤離在港中生,外媒分析,這代表中國當局已重新考慮實施特殊手段來平息香港示威風波。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中文大學警民對峙多日,許多周邊地區遭遇嚴重的交通癱瘓,昨(13日)傳出消息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甫落幕的四中全會後下令,要果斷解決香港問題,「並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

報導指出,昨日中午有多架標有「八一」字樣的中國解放軍直升機在中文大學與鄰近一帶上空盤旋,而駐港解放軍石崗軍營內的士兵也配備了全副鎮暴裝備,與港防暴警相同,解放軍頭盔上的防護鏡也貼上了反光貼紙。對此,有專家認為,可看出中國政府準備深度介入香港事件。

《自由亞洲電台》分析稱,當局安排在港中國學生撤離,代表北京已進一步提升對港戒備,未來將實施後續動作;不過也有另一派人認為,這是中國政府刻意營造緊張氣氛,目的在為香港實施緊急法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