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國年度最佳鳥類 瀕危企鵝奪冠

瀕臨絕種的黃眼企鵝今年奪下紐西蘭年度最佳鳥類冠軍。(美聯社)

瀕臨絕種的黃眼企鵝今年奪下紐西蘭年度最佳鳥類冠軍。(美聯社)

2019/11/12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一年一度的最佳鳥類票選活動(Bird of the Year),結果在近日出爐了,今年冠軍由瀕臨絕種的黃眼企鵝(Hoiho)奪下,更是14年來首次奪下最佳鳥類的海鳥。

綜合外媒報導,最佳鳥類票選自2005年起,由紐西蘭知名的環保團體森林與鳥(Forest & Bird)主辦,表面上是一個輕鬆有趣的比賽,同時也是在喚起大家對於瀕危物種的保育意識。榮獲本屆最佳鳥類的黃眼企鵝,是目前世界上最稀有的企鵝之一,在紐西蘭南島僅存225隻。

報導指出,這項國家級的投票活動,在首屆舉辦時只得到大約900的投票數,但在去年2018年時投票時則躍升到4萬8千次的投票,將近威靈頓(Wellington)市長選舉投票數的雙倍。

今年票選活動更改了規則,每位民眾能同時投給5種鳥類,森林與鳥的發言人霍伯斯爾(Megan Hubscher)表示,過去收到許多民眾反應無法只選出一種鳥類,因此今年才將每人的可投票數提升。

據報導,過去14年間,尚未有單一鳥類能夠連霸冠軍,因此2018年冠軍紐西蘭鴿子(kererū)的支持者,試圖打破這項魔咒,將紐西蘭鴿子再次送上冠軍。但最後仍敗給得票超過1萬2千票的黃眼企鵝,黃眼企鵝也成為首次奪冠的海鳥。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也發表祝賀文,恭喜黃眼企鵝成為首次奪冠的海鳥,並表示自己支持的其實是同為海鳥的帕金森氏海燕(Black Petrel/tāiko),也喊聲希望來年的選舉能由帕金森氏海燕奪冠。

據調查顯示,黃眼企鵝可能在10到20年之內滅絕。霍伯斯爾也提到,黃眼企鵝目前面臨到許多危機,像是全球暖化造成海溫上升,大大的影響了他們的覓食,以及人類捕魚的行為,也經常使企鵝受困於漁網。因此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引起大家對鳥類保育的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