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蒙娜麗莎》觀展體驗不佳? 藝術評論家:是時候撤掉了

一名《紐時》藝術評論員表示,是時候讓《蒙娜麗莎》這幅畫從羅浮宮退場了。(路透)

一名《紐時》藝術評論員表示,是時候讓《蒙娜麗莎》這幅畫從羅浮宮退場了。(路透)

2019/11/07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時候把蒙娜麗莎撤掉了」日前來自《紐約時報》的一篇藝術評論,表示該換掉巴黎羅浮宮的標誌性作品《蒙娜麗莎》肖像,在社群平台上引起相當大的迴響。

《紐約時報》藝術評論家傑森·法拉戈(Jason Farago)撰寫專文表示,羅浮宮發現,80%的遊客是為了一睹《蒙娜麗莎》畫作才來到羅浮宮,其中大多數遊客的觀展體驗皆為「不高興」,傑森稱這幅畫作僅剩大眾旅遊的名氣,且讓博物館成為黑洞。

傑森表示,在夏天的高溫中,人滿為患的博物館讓遊客感到困擾,他強調「羅浮宮本身沒有遊客爆滿的問題,問題出在《蒙娜麗莎》」,這幅畫已經「壟斷」到訪的遊客,若遊客因它持續暴增,這個地方將會「裂開」,到時就是羅浮宮承認失敗的時候,該撤掉《蒙娜麗莎》了。

傑森認為,《蒙娜麗莎》有安全隱憂和觀展障礙,讓人感到不滿意,它需要自己的空間,為它尋找一個專屬的展覽空間,優化民眾的觀展體驗,他直言「任何藝術品都不能使人痛苦」,應該讓未來的訪客能「重新發現」羅浮宮這座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