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翻糖比賽出現「反送中蛋糕」 中國選手怒提檢舉

英國「國際蛋糕節」翻糖蛋糕比賽中,有參賽者用反送中為主題製作作品參賽,被中國選手檢舉。(翻攝自翻糖師陳瑤微博)

英國「國際蛋糕節」翻糖蛋糕比賽中,有參賽者用反送中為主題製作作品參賽,被中國選手檢舉。(翻攝自翻糖師陳瑤微博)

2019/11/03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際蛋糕節」(Cake International)是國際級的蛋糕製作比賽,總是吸引許多優秀蛋糕師來此大顯身手;一名支持反送中行動的參賽者以挺港主題蛋糕參賽,卻引來中國選手陳瑤不滿,除向大會檢舉外,更在微博上連發13篇貼文高唱愛國並譴責「暴力」。這個挺港蛋糕現已被大會撤除。

綜合媒體報導,這個三層蛋糕上融入了連儂牆、「V怪客」面具、雨傘等元素,上層則有做反送中示威者打扮的翻糖人偶,連儂牆上的便條貼更寫著「缺一不可」、「back my eye(黑警還眼)」文字,主題相當鮮明。陳瑤見狀,立刻向大會反應不滿,更直播檢舉過程,並在微博上回報過程,指自己向主辦方強調身為中國人的她無法接受這個作品,接著回報該作品被判定違規。

陳瑤進一步強調,從技術水準來,該作品本意不像來參賽,反而更像政治工具,她更批,不能忍受利用國際賽事「為恐怖暴力洗地」。該作品現已被大會方判違規,陳瑤表示,違規原因未必和檢舉有關,但「這是個好消息」。她也指出,雖然自己可能因此被取消參賽資格,但在「祖國利益面前」決不能妥協。

該蛋糕比賽被譽為蛋糕界「奧斯卡」,熱愛翻糖藝術的台灣歌手蔡依林曾在2016年參加該賽事,並奪得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