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亞裔店員講華語 加國地方媽媽跳針狂嗆「閉嘴」!

加拿大溫哥華上月29日發生一樁種族衝突事件,有位白人婦女在啟康藥局聽到亞裔店員講華語,竟然情緒失控喝斥女店員「閉嘴」,還跳針狂嗆「你很無禮」。(圖擷取自Twitter「Eren」)

加拿大溫哥華上月29日發生一樁種族衝突事件,有位白人婦女在啟康藥局聽到亞裔店員講華語,竟然情緒失控喝斥女店員「閉嘴」,還跳針狂嗆「你很無禮」。(圖擷取自Twitter「Eren」)

2019/11/02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上月29日發生一樁種族衝突事件,有個白人婦女在啟康藥局(Shoppers Drug Mart)聽到亞裔店員講華語,竟然情緒失控喝斥女店員「閉嘴」,跳針狂嗆「你很無禮」,整段過程全被路人側錄分享到網路上,影片一出引發網友大力抨擊。

綜合媒體報導,影片中可見一名帶著兒子的白人婦女站在櫃檯,在聽到亞裔女店員與同事講華語後,竟然抓狂怒斥女店員「閉嘴」,不斷跳針指著店員說,「加拿大是講英語的」,接著婦女對著女店員連嗆兩次「你很無禮」;對此,遭到羞辱的女店員不發一言,只能滿臉無奈直搖頭。

加拿大白人婦女口出惡言辱罵亞裔店員的過程,全都被曾姓男子(Allen Tseng)側錄拍下,他受訪時說,他並沒有看到事發原因,但確定女職員當時正在服務那名婦女,卻因為她與經理使用華語交談,引起對方不滿。

這段種族歧視的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痛批加拿大婦女「白人優越主義作祟」,並說「人有權利講自己的母語」。此外,啟康藥局的母公司羅布勞集團(Loblaws)事後也發聲明譴責羞辱亞裔的白人婦女,強調集團相信顧客及員工之間能夠相互尊重,對這樣歧視的行為感到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