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了!離奇消失77年 二戰英國潛艇終於現身...

英國潛艇HMS Urge於1942年4月27日出港後消失至今,如今終於在地中海島國馬爾他海域找到其下落。(路透)

英國潛艇HMS Urge於1942年4月27日出港後消失至今,如今終於在地中海島國馬爾他海域找到其下落。(路透)

2019/11/02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隸屬於英國第10潛艇艦隊的HMS Urge戰功彪炳,不僅擊傷義大利戰艦維托里奧維內托號(Vittorio Veneto),還擊沉了義大利巡洋艦班德內爾號(Bande Nere),孰料卻在1942年4月27日出港後消失至今,如今終於在地中海島國馬爾他海域找到其下落。

《CNN》報導,英國U級潛艇HMS Urge上共有44名官兵,當天從馬爾他離開準備前往埃及亞歷山大港,卻從未到達過目的地。Urge指揮官的孫子狄金森(Francis Dickinson),於2017年詢問馬爾他大學可否協助提供海床地圖,就此展開了尋找潛艦的工作。

馬爾他大學考古學系系主任甘比恩(Timmy Gambin)表示,該校花費了20年時間,系統性地勘測了馬爾他群島的海底世界,迄今地圖範圍覆蓋了1200平方公里以上。

一台使用聲納繪出海底地圖的水下無人機,透過這次任務終於找到了HMS Urge的殘骸,研究人員認為它可能是碰到水雷而沉沒,不過該消息一直沒有被發表,因為還需要英國國防部的確認。

英國皇家海軍最後於10月31日在網站證實,該海底殘骸的確就是HMS Urge無誤,並透露二戰期間共有13艘U級潛艇在地中海沉沒。

找到祖父葬身之所的狄金森表示,自1942年以來首次看到這艘潛艇的清晰彩色照片真的很幸運,當時的潛艦人員都為了自由而戰,但每個人都想要和平,目前他希望在2020年於馬爾他建立起HMS Urge紀念館。

沉沒於海底的HMS Urge。(路透)

沉沒於海底的HMS Urge。(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