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效法反送中抗爭對付催淚彈! 智利示威者:謝謝香港

外媒拍到智利示威者對催淚彈灑水,使其失去效用。(歐新社)

外媒拍到智利示威者對催淚彈灑水,使其失去效用。(歐新社)

2019/10/25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利政府近期提高地鐵票價,引爆當地民眾嚴重貧富不均之下醞釀的怒火,多個城市街道均可見到示威人潮,警方也祭出催淚彈,但當地人平時關注香港反送中抗爭,如法炮製香港人對付催淚彈的方式,並在臉書大呼:「感謝香港!」

智利民眾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鏡頭前方可見到街道兩側有大量示威人潮,馬路中央可見到警方在人群中穿梭、吹哨,對民眾祭出催淚彈,不料,示威者中有專門應對此情況的「應變小組」,見到滾動中的煙霧彈立刻上前,由戴著手套的成員撿拾催淚彈,放入另名成員提著的桶裝水內,催淚彈當場就失去效用,現場一片喝采。

發出影片的智利民眾寫道:「感謝香港!」隱約透露這招是從香港反送中抗爭學到的,也有外媒拍到示威者對催淚彈灑水,這段影片引來不少香港網友,紛紛留言指出,「支持你們」、「聲援智利的抗爭活動」,也有香港網友提醒,「還是要戴口罩,催淚彈的有害物質多多少少還是會跑到空氣中」。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智利民眾的抗爭活動已邁入第7天,目前已有18人因此喪生、500多人受傷,2000多人被拘捕,儘管總統皮內拉(Sebastian Pinera)在22日已經公開道歉,並宣布提高基本工資、國民年金,並延遲地鐵票價漲價時機點,但是示威者們認為政府的讓步還不夠,批評政府讓下一代沒有未來。

相關影音

智利示威者將催淚彈撿起後丟入大桶瓶裝水內,並關上瓶蓋解除危機。(圖擷取自影片)

智利示威者將催淚彈撿起後丟入大桶瓶裝水內,並關上瓶蓋解除危機。(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