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買中製無人機引資安疑慮 美國防部澄清「是拿來當靶機」

美軍傳出有單位採購中國製無人機,國防部負責採購的官員澄清,強調這些中國製無人機是拿來當「靶機」使用。(法新社)

美軍傳出有單位採購中國製無人機,國防部負責採購的官員澄清,強調這些中國製無人機是拿來當「靶機」使用。(法新社)

2019/10/24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基於資安疑慮,要求美軍單位禁用市場上所有無人機後,傳出仍有單位採購中國製造的無人機,且配備的單位還是美軍精銳部隊。不過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的官員出面澄清,強調這些單位有獲得採購「特別豁免」,而這些中國製無人機是拿來當「靶機」使用。

根據《美國之音》 報導,美軍軍方內部採購文件過去曾披露,空軍第24特戰聯隊基地買了35架大疆Mavic Pro白金版無人機,俗稱「海豹」的海軍海陸空突擊隊也購買大疆Inspire系統無人機,數目不詳,而採購這些無人機的單位都是精銳部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安德魯斯(Mike Andrews)針對此事回應,空軍和海軍都獲得了國防部採購及維護辦公室所批准的「特別豁免令」,強調這些採購案採取個案處理,以供應急需。

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及維護事務的副部長洛德(Ellen Lord)在18日時表示,她的辦公室之所以批准這些特別豁免令是為了中國製無人機在「高度受控的條件下」使用,藉此測試美軍的反無人機能力。洛德也強調:「我們並沒有授權直接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我們是把它當作靶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