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撈百億!加拿大華裔毒梟 全球通緝中

澳洲警方近日聯手多國針對亞洲販毒集團發動國際掃毒行動,頭號目標是加拿大籍華裔毒梟謝志樂(Tse Chi Lop 音譯,見圖)。(路透)

澳洲警方近日聯手多國針對亞洲販毒集團發動國際掃毒行動,頭號目標是加拿大籍華裔毒梟謝志樂(Tse Chi Lop 音譯,見圖)。(路透)

2019/10/21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由澳洲聯幫警察(AFP)領頭聯手全球多國二十多個執法單位,開展目前針對亞洲販毒集團最大的國際掃毒行動,其中的頭號目標是一名加拿大籍華裔謝志樂(Tse Chi Lop 音譯)。此次行動參與成員包括緬甸、中國、泰國、日本、美國和加拿大。台灣雖然不是正式行動成員之一,仍提供協助。

綜合外媒報導,55歲謝志樂生於中國廣東省,1988年移居加拿大,1998年因走私海洛因在美國被捕,2006年岀獄,2011年在香港註冊一間投資公司,警方懷疑他重操舊業。警方認為謝志樂在2006年刑滿出獄後,很快便與港、澳、台、日各大幫派合作,在亞太地區經營代號「公司」(The Comapny)的毒品王國,走私冰毒、海洛英和K他命。

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保守估計,該販毒集團光是2018年的交易量至少達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0億元)。該集團常用手法包括將毒品藏匿於茶葉包裝之中掩人耳目,冰毒市場市佔率40%至70%,且規模不斷擴大。謝志樂雖然是跨國大毒梟,但外表與一般中年華裔大叔無異,行事謹慎,隨身8名泰拳拳手護駕。

警方的追查直到2016年終於取得突破。謝志樂旗下一名毒販在緬甸機場被捕,身上搜出多包毒品、兩支手機,手機內發現謝志樂、販毒船隻、交貨地點的照片,以及販毒集團動私刑的影片。「公司」被指控自2015年1月起直接或間接涉及至少13宗販毒案。

據警方調查,謝志樂的跨國販毒集團有錢、組織嚴明,手法也遠比拉丁美洲的販毒集團高明。「公司」提供客戶承諾,如果貨品被警方截獲,將無條件重新發貨或全額退款。這種生意手法讓「公司」在過去五年內在冰毒市場內市佔擴大了4倍之多,還聯合多國黑幫入夥,包括日本黑道。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