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國封鎖 全球最紅YouTuber繼續酸:算中國觀眾衰

Pewdiepie 發佈新影片調侃中國。(影片擷圖)

Pewdiepie 發佈新影片調侃中國。(影片擷圖)

2019/10/21 18:5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訂閱人數1.05億的全球最紅YouTuber「PewDiePie」19日推出的影片中,談到近期NBA、暴雪、《南方四賤客》等牽扯到中國的敏感議題,隨後與PewDiePie相關的所有討論目前都已經在中國境內的網站內「被消失」,而他在最新的影片「Pewdiepie Is BANNED in China」中也談到了他的感想,直呼他早料到了,還調侃說:中國觀眾「算你們衰!」

PewDiePie 還提到,說他的名字版權早在2016年就被中國上海一家婚紗業者抄襲註冊,而且中國當局隔年就予以批准,不過這家店大概也完蛋了,「大家再也買不到 PewDiePie 婚紗了,開心吧!」

他在影片中提到,他談論了香港抗爭議題,嘲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像小熊維尼之後,就被中國禁了,現在到中國網站上搜尋任何與 PewDiePie 有關的 文章或 YouTube 影片,都只有一片空白。

然而,他要向在中國觀眾們稍微道歉一下,表示這對他們來說真的很衰。

除了繼續繼續嘲笑中國的封鎖手段外,PewDiePie還狂酸另一個知名YouTuber「巴哥」(Bart Baker),此人原本在YouTube頻道上有超過千萬訂戶,卻因想多賺中國錢額外辦了抖音等帳號,甚至不惜翻唱許多中國經典歌曲,為了上中國綜藝節目,還唱出歌頌中國以及中國國旗的歌。影片中,還看到「巴哥」用奇怪腔調的台語唱出台灣樂團「茄子蛋」的名曲「浪流連」,讓PewDiePie也看傻了眼。

有粉絲評論「這就是墮落」、「Bart趕快回頭,不然付再多錢你都回不來了」。

PewDiePie不僅能坦蕩面對中國的封鎖,他甚至在推特上貼出一個VPN翻牆軟體的促銷網址,狠酸那些「翻牆」來YouTube、推特罵他的中國「愛國小粉紅」,表示希望中國網民試試這個,輸入促銷碼Pewdiepie,就可以「免費」(free,「自由」雙關語)試用一個月。「來看我的影片,並想想你們國家到底在幹什麼。」

PewDiePie新影片:

Youtuber「巴哥」另開設抖音帳號,翻唱中文歌,賺中國錢,成為PewDiePie調侃的目標。(影片擷圖)

Youtuber「巴哥」另開設抖音帳號,翻唱中文歌,賺中國錢,成為PewDiePie調侃的目標。(影片擷圖)

Pewdiepie的名字早就在 2016 年在中國遭到婚紗品牌盜用註冊,他笑稱中國不會再有人賣盜用他名字的婚紗了。(Twitter 擷圖
)

Pewdiepie的名字早就在 2016 年在中國遭到婚紗品牌盜用註冊,他笑稱中國不會再有人賣盜用他名字的婚紗了。(Twitter 擷圖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