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歲女孩一封信問「為何沒有女兵」 改寫美國玩具產業歷史

6歲女孩薇薇安的一封信一舉改寫了美國玩具產業的歷史。(圖擷取自Facebook「BMC Toys」)

6歲女孩薇薇安的一封信一舉改寫了美國玩具產業的歷史。(圖擷取自Facebook「BMC Toys」)

2019/10/22 06:55

首次上稿 10-21 23:30
更新時間 10-22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肯色州有位6歲女孩薇薇安(Vivian Lord),7月發現知名的玩具士兵僅有男姓,因此寫信給製造商提問「為何不生產女兵」,之後,在賓州BMC玩具公司老闆伊默(Jeff Imel)的再三考量下,確定將於明年推出「塑膠玩具女兵」,6歲女孩薇薇安的一封信一舉改寫了美國玩具產業的歷史。

綜合媒體報導,薇薇安7月與家人到阿拉巴馬州(Alabama)度假時,玩拉霸機贏得一批塑膠玩具兵,結果發現玩具士兵清一色都是男性,薇薇安向父母提出疑惑後,媽媽布里塔妮(Brittany Lord)鼓勵她寫信詢問玩具公司。

在母親的建議之下,薇薇安寄信給三家玩具公司,她在信裡指出,「為什麼你們不生產玩具女兵,我朋友的媽媽就是職業軍人!」其中,收到信的玩具公司老闆伊默,僅對小女孩的來信回應,「也許我們有一天就會做出玩具女兵。」

然而,薇薇安寫信給玩具公司的事,被地方媒體廣為報導,還引起美國大型傳媒的關注,伊默到電視台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意識到自己沒正面回應女性顧客的意見是「巨大錯誤」。此後,伊默委外打草稿製作出玩具女兵的樣品,並於今年9月的芝加哥玩具展上展出。

塑膠玩具兵自1930年代問世以來,都只有生產男性士兵,如今靠著9歲小女孩薇薇安的一封信,就此改寫美國玩具產業的歷史。根據外媒報導,伊默計畫下個月推出群眾募資,讓玩具愛好者能夠搶先預訂,此外,BMC玩具公司也確定,將在明年10月推出市售版的塑膠玩具女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