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稱水炮車「誤射」清真寺! NGO還原:現場無示威者

位於香港尖沙咀的清真寺遭港警以藍色水柱直射,鐵門及大門階梯都遭染藍。(彭博)

位於香港尖沙咀的清真寺遭港警以藍色水柱直射,鐵門及大門階梯都遭染藍。(彭博)

2019/10/21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昨(20)日於尖沙咀一帶舉辦「九龍大遊行」,港警以水炮車清場期間曾直射路旁的清真寺,警方稱是「誤射」。但長期關注香港少數族裔的非政府組織(NGO)「融樂會」表示,當時清真寺外並無示威者,無法接受警方說法,呼籲警方應公開道歉。

綜合港媒報導,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今(21)日於香港《商業電台》節目受訪時表示,昨日下午4時許,她聽到有人宣布遊行結束,擔心發生混亂,想確保無人攻擊少數族裔人士,因此站在清真寺外。她強調,當時清真寺外僅有幾名少數族裔人士,以及幾名華人高舉呼籲勿破壞清真寺的宣傳牌。

張鳳美指出,事發前有人高喊水炮車將至,街上的黑衣示威者已四散,她轉身叫人帶孩童入寺並關好清真寺大門,此時她背部已遭水柱擊中。張鳳美轉身後,聽到車上警員大喊,又遭到第2次水柱攻擊。

對於香港警方「誤射」清真寺的說法,張鳳美不以為然,她認為位於高處的警員應可見到寺外的人都沒有戴口罩或其他裝備,他們不是示威者,更不是警方口中的「暴徒」。張鳳美質疑警方沒有遵守水炮車的使用指引,呼籲警方向清真寺及被水柱射中的民眾公開道歉。

相關影片:

香港示威:清真寺被香港警察水炮車射中,閘口及地板染藍- BBC News 中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