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力挺校長護學生 中大校友斥梁振英「輸出暴徒說」

香港本月初多名中大學生指控警方暴力對待,學生在校園塗鴉「Rocky(段崇智名)你在哪?」。(路透)

香港本月初多名中大學生指控警方暴力對待,學生在校園塗鴉「Rocky(段崇智名)你在哪?」。(路透)

2019/10/20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日前發表公開信支持學生,呼籲對警方不當執法展開獨立調查,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同口徑砲轟。對此,一群中大校友今(20)日發表公開信,力挺校長並批評梁振英和中國官媒所言「橫蠻無理」,是國家權力對大學自主的不當干預。

《立場新聞》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日前發表公開信支持學生,呼籲政府對警方不當使用武力、違反人權的執法展開獨立調查,而後段崇智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同口徑砲轟。

對此,一群中大校友今(20)日發表公開信,力挺校長保護學生之主張,批評梁振英和《人民日報》所言「橫蠻無理」,是國家權力對大學自主的不當干預。

聲明內容指出,他們力挺段崇智校長公開信中的主張,呼籲政府應對警方暴力濫權的指控進行獨立調查,而段校長加強校園安全、成立應變小組並為學生提供情緒輔導的措施,可謂是具社會關懷與承擔的表率。

聲明話鋒一轉,嚴厲批評前特首梁振英及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的文章,指控其為國家權力對大學自主的不當干預,內容更是「橫蠻無理」。政府的作為完全違反專業自主和受《基本法》保障的學術自由,公然以政治力介入校園,又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指責中大「輸出暴徒」,與段校長的理性和思考完全相反。

聲明最後也再次譴責警方濫權、政府不作為,並肯定校長段崇智不畏強權、挺身而出主持公義的學者之風。這群校友感謝他對學生、對香港的下一代及香港社會未來的苦心,因此必須讓他知道他「並不是孤身一人」,呼籲《人民日報》和梁振英出面向段校長致歉。

本月初中大校長段崇智(背對鏡頭者)與學生對話遭拋擲紙條,儘管如此數日後段校長仍發表公開信支持學生,呼籲港府對警方濫權展開獨立調查。(路透)

本月初中大校長段崇智(背對鏡頭者)與學生對話遭拋擲紙條,儘管如此數日後段校長仍發表公開信支持學生,呼籲港府對警方濫權展開獨立調查。(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